柳亭昭惜雪

文笔不好,请见谅

何欢3

       这几天,蒋俊豪经常会在何欢工作忙的时候去帮她照顾何母,何母也很喜欢这个小伙子,她是希望何欢能和蒋俊豪在一起的,但由于欧凯歌的前车之鉴,何母还是要对蒋俊豪观察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6月22日是蒋俊豪的生日,何欢提前就给蒋俊豪买好了生日礼物,想感谢一下这几天他照顾何母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这天, 何欢拨通了他的电话  试了几次 可就是打不通  这是他们相识以来蒋俊豪第一次不接电话 , 她怀疑蒋俊豪是不是出了什么事,她开车去了蒋俊豪的餐厅,发现她并不在,何欢拦住了从她身旁的服务员:“你好,请问你们老板蒋俊豪在吗?”“老板几个小时前就去B国了,走的很急,好像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情,他说一时半会不会回来还说等你来找他的时候,让我转告你不用担心他。”“好的,谢谢你了”“不用谢”这位员工对何欢很有耐心,毕竟她也知道何欢与蒋俊豪的关系不一般。何欢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来了,但是她还是很生气,把蒋俊豪的所有联系方式都拉黑了。

       国外的蒋俊豪,一下飞机就去了医院,是他的母亲在前一天突发心脏病进了医院,蒋劲生和蒋俊殊都去M国谈生意了,实在走不开,只好通知蒋俊豪去照顾蒋母,到了医院,医生告诉蒋俊豪他的母亲是心肌缺血引起的问题,只需住院7天就可以恢复了。蒋俊豪如释负重,去病房看了看蒋母,她睡的正熟,蒋俊豪转身拿出手机,拨通了何欢的电话,“您好,您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无区,请您稍后在拨。”蒋俊豪接着打了数十个电话,都是如此,他便给何欢发微信,可是手机上显示“消息已发出,但已被对方拒收”。还没等蒋俊豪多想,就从病房里传来蒋母的声音:“蒋俊豪!我想喝水”声音较小,但蒋俊豪还是听清楚了,他跑进病房,为蒋母倒了水。(接下来就是蒋俊豪照顾蒋母的日子,此段跳过。)

       一周过后,蒋母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,蒋俊豪给她办理了出院手续,他们回家后,蒋俊豪非要等蒋劲生和蒋俊殊回来后再回国,可是蒋母说不用他操心,她已经好了,家里有阿姨照顾,让他放心回国,蒋俊豪本想在劝劝蒋母,蒋母一再坚持,蒋俊豪只好同意,第二天便回国了。

       下了飞机,蒋俊豪疯狂给何欢打电话,在照顾蒋母的这一周,蒋俊豪每天都会给何欢打电话,但都打不通,今天亦是如此,他给何欢买了一条项链,拿着礼物和行李就去了何欢的小区,到了小区外,他在看见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,“何欢!”他大声的喊并向她挥手,何欢转头看见马路旁的蒋俊豪,没有说什么,转身就准备走,显然还在气头上,蒋俊豪见此状着急的追上去,他穿过马路,嘴里还叫着何欢,但被迎面而来的汽车撞了,何欢感觉身后的人没了声音,她转头看见蒋俊豪躺在地上,他的头满是鲜血,何欢跑向蒋俊豪把他揽在怀中,拿出手机拨打了112,“蒋俊豪,你坚持住,救护车马上就到了,你千万不要有事啊……”何欢说着说着,泪如雨下,有些泪珠滴在了蒋俊豪的手上,蒋俊豪艰难的抬起手温柔的擦掉了何欢脸上的泪,此时救护车来了,医院将蒋俊豪抬上车,在车上,蒋俊豪一直安慰着何欢,尽管医生让蒋俊豪要少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抢救室外,何欢焦急地等待着,过了很久,医生终于出来了,医生摘掉口罩:“手术非常成功,病人已经脱离了危险”接着蒋俊豪被推出来,何欢也长舒了一口气,刚才的几小时对她来说简直太煎熬了,何欢跟着推蒋俊豪的医生进了病房,何欢在医院照顾着蒋俊豪,等到了晚上,何欢太累了,就靠在床边睡着了,过了一会儿,蒋俊豪醒了,他看着床边的何欢,本想给她盖好衣服,可是才做完手术的蒋俊豪较虚弱,根本没有什么力气把衣服披在何欢的身上,反而还把何欢弄醒了,“你终于醒了,我去给你倒杯水。”说完何欢起身,却被蒋俊豪叫住了,“何欢,等一下,你先坐,我想跟你解释一下”蒋俊豪顺势拉住了何欢的手,何欢只好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何欢,我这周去了B国,我的妈妈突发心脏病,我爸他们实在不能去照顾她,所以叫了我去。那天我真的走的很急,还没来的及跟你说,然后到了B国,我给你打了无数个电话,你都不接,给你发微信你也不回,我很担心你,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。”说着拿出手机,给何欢看了通话记录,这一周蒋俊豪给何欢打了不少于100个电话,何欢看着这些心里很不是滋味,蒋俊豪放下手机想起身将送给何欢的礼物拿出来,何欢按住了蒋俊豪:“医生说了你要休息,现在还不能下床。你要干什么,我帮你。”“你帮我把我衣服口袋里的小盒子拿出来。”何欢照做,拿了出来,蒋俊豪想坐起来,何欢把蒋俊豪扶了起来,在他身后放了几个枕头,蒋俊豪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条项链。

(Be Like)

       “何欢,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,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?我们两个人就像这条项链一样,环环相扣,永不分离……”何欢听到这番话热泪盈眶,点了点头,蒋俊豪帮何欢抹去了泪水,然后帮她带上了项链。

(跳到出院那天)

        “蒋俊豪,你东西收好了没?”“早收好了,就等你了”“那走吧,我等会儿还约了白杨呢。”到了车旁,蒋俊豪拿过何欢手里的东西,放到了后备箱,他绕到副驾驶旁,帮何欢打开了车门,帮她系好安全带,在路上蒋俊豪时不时就会把头转过去看着何欢,何欢则会用手把蒋俊豪的头转过去,让他专心开车,蒋俊豪就会趁机牵住何欢的手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